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加亮

jialiangxianshe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52篇文章,6483人喜欢

应用截图

加亮

加亮

 

【空戬】真君装瞎时候请记得注意您的天眼好吗?!(抱起真君就是一个百米冲刺 突然脑洞不写浑身难受


  在灌江口杨家住的久了,每天对着二郎庙里来祈福的愿文,杨戬越发感到闷气,想出去走走。刚刚抬脚步出大门,一只猴子扑身过来,把杨戬撞了一个趔趄。

  “杨小圣!正准备来找你玩你就要出门啊,去哪?”孙悟空撑直胳膊拦在杨戬面前,不放他前行。

  “游山玩水。瞎走。”杨戬用墨扇把孙悟空胳膊打下来,自顾向前走。

  孙悟空大笑一声,赶忙追上去拉着杨戬手臂,“游什么山玩哪门子的水啊,以后带你去花果山玩!我刚刚来的路上看见你们那边镇子里有个集,咱们也赶集去吧?”

  杨戬白他一眼,被这泼猴缠上就几乎没有摆脱的机会了,只好点点头。罢了又想起来自己就是护这一方水土安定的神灵,人家在庙里可天天能见着他呢!这要跟着去赶了集,不是要被认出来?

  孙悟空听了变出一副算命先生的眼镜,两个乌黑的镜片圆溜溜的,戴在杨戬脸上意想不到的好看。

  “你看,多好呀。”孙悟空左看右看,最后满意的拍拍手。

  “可是遮了眼睛我什么都看不到……而且看不见眼睛就认不出我吗?”杨戬皱皱眉,两个镜片遮去了他大部分视野,现在只能在余光里看见猴子那不安分的尾巴在上下甩动。

  “你不穿官服就行了,谁拜你的时候细致研究你长什么样啊?大家都知道有个二郎神,却不知道灌江口的杨戬呢。”猴子伸手在杨戬面前晃了晃,杨戬并没有察觉他这个动作,只稍稍偏头。

  “你还有天眼呢,用天眼看呀。”

  这臭猴子说的有道理啊。杨戬伸手在额上虚招,流云纹天眼便出现在额前,眼前事物也看的清清楚楚了。

  于是孙悟空一把拉起杨戬,飞去不远方那个城镇。

——————————

  “那个那个是什么!”孙悟空抓住杨戬的手激动地抖个不停,指着拉糖人的小摊上一个美猴王的糖人给杨戬看。

  杨戬开天眼往他所指瞧了一眼,“是你的造型的糖人。”往旁边一瞥,“嗯?还有我的模样的啊。”

  “嘿,老头,这个威风凛凛帅的不行的美猴王糖人怎么卖啊?”孙悟空一脚踏在摊前供人们休息坐的长凳上,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要买那个糖人。

  “两文钱。”老人头也没抬,只顾给手下正画着的糖人拉丝。

  孙悟空点点头,回头在杨戬腰间一阵乱摸摸出一个钱袋来,掏了掏拿出一块碎银,扔在老人摊上。

  “哟,大爷,这可不好找啊。”老人拾起碎银,又给他递了过去。

  “不用你找……哎,那个穿个披风的是不是二郎神啊?”孙悟空指一指旁边的糖人。

  “您真聪明,一眼就看出二郎真君啦。”

  “嗯,那就一并拿了。”孙悟空取下美猴王与二郎神的糖人,把美猴王递给一旁还在专注怎么装瞎才能装的更像一点的杨戬。

  “杨……公子,这是给你买的糖人,你看不见,乖啊,别吃脸上了。”

  还不等杨戬开口骂这顽劣的猴子,自己已被拉着走去下一个摊位。

  就这样走了好几个地方,杨戬总算是忍不住了,而且他觉得街上的人们看他的表情十分怪异,有问题,绝对有问题。

  “哎!”

  杨戬没来得及开口,孙悟空就先发出了尖锐的叫声,望着前方人群中间又惊又气。连忙使天眼看了,那人群总竟是一个带着一只小猴子耍猴戏的艺人。反手抓住孙悟空不让他冲上去,“你别激动,且先问一问情况再说。”

  杨戬带着挤进人堆里,天眼看着那脖上系着细索的小猴子,不停吱吱叫,心生怜悯,假装四处摸索抓住孙悟空的手拍了拍:“贤弟啊,你有没有听到猴子叫啊?”

  “有啊,还叫的很凄惨呢!”孙悟空压着怒气,握着杨戬的手悄悄用了几分力气。

  杨戬轻轻点头,又朝着小猴子那边伸手乱摸,想要靠近小猴子一些。

  “啊,我听着这猴儿声音虽泼皮,倒是十分找人喜爱,不如,咱们买了它回去赏玩?”杨戬偏偏头,在自己腰间摸索钱袋。

  “好啊好啊!弟弟也喜欢的不得了,兄长快买下它吧!”孙悟空狠狠点头,把钱袋递到杨戬手里。

  “师傅啊,您看这猴儿多少……”杨戬打开钱袋,正准备掏银子,谁知那店家忽然开口:“真君老爷,您要这猴我立马能送您,何必演这一出呢?我也知道您保我们一方安宁十分辛苦,钱我万万收不得……您把我在您庙里许的愿实现就好啦……”

  一旁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注视着这个拿着钱袋戴着墨镜额上天眼bulingbuling发光但已经僵在原地的二郎神。

  那艺人解了绳索,小猴儿蹦蹦跳跳扑进孙悟空的怀里,感到满满的归属感。

  孙悟空解救了自己的一猴子猴孙,自然开心的不得了,抱着小猴子给他挠毛择虱,完全没在意一边的杨戬已经尴尬到耳根通红了。

  “咳嗯……我,我不是二郎神……我是瞎的,二郎神怎么会是我这个样子。”杨戬仰仰头,决定继续装瞎。

  “真君老爷额上天眼真好看呐!”

  “真君老爷今天不溜狗改溜猴啦?”

  “什么,真君老爷什么时候瞎的?看来以后上香写愿文没用了,得到他神像边上念啊……”

  “哎呀呀真君老爷戴了墨镜也还是帅的惊天地泣鬼神啊!”

  “是啊是啊……”

  杨戬狠狠杵了孙悟空一把,示意他快点帮忙带他走。
  孙悟空对着小猴儿说了什么,小猴很配合的爬上孙悟空的肩膀,孙悟空腾出了手,把杨戬打横抱起就是一个百米冲刺。

  留下一群望着俩人身影十分不舍的群众感叹一人一猴的幸福爱情。

——————————————

  孙悟空:“成功突围!杨小圣怎么样,我办事儿就是有效率。”

  杨戬:“我选择去死。立刻。”

加亮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加亮”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