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亮

要拥有多少墙头才能满足我呢?

【宝莲灯】【杨戬】一起来真君神殿涮火锅吗?!!

#ooc是我的
#贤惠的二郎神
#我家狗子不会用筷子
#拒绝微辣
#就是不带沉香玩

  太冷了,真的太冷了。连天池里的弱水都给冻冰了。

  杨戬曾去探望过弱水,问她现在感觉怎么样,需不需要帮她解冻。没想到弱水说冻着挺好,还能延缓衰老,不需要杨戬帮忙了。听了这话,杨戬颇为不解地拢了拢自己的黑龙氅,转身又被从天池那边刮来的风吹个扑面,咬牙恨恨为什么天庭发的工作服不是全指手套。

——————————

  唉,肉身成圣真的很烦啊。

——————————

  在这样的情况下,杨戬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涮火锅。很久没有吃过家乡的味道了,再一火锅能养人,特别是在这个冷的需要抖脚取暖却偏偏只能靠一身正气硬撑的冬天。杨戬觉得他非常需要来一顿火锅。

  本来杨戬只是和杨婵这么提了一句,没想到这个消息在天庭里小部分人里传开来了,等到火锅开宴那天,杨戬惊奇地发现,真君神殿温度升高了,高了很多。

  不止是因为火锅氤氲的热雾,还有已经坐在一张大圆桌前乖巧等吃的人们的热情。

  准确的说也不全是人——杨婵,哮天犬,龙四龙八,猴子,天蓬,卷帘,金蝉子,哪吒,玉鼎……这许多人都在互相寒暄,嘴边挂着一团白气,聊的正兴起。

  怪不得杨婵要他准备个超大的锅呢,还有那成小山的火锅料,杨戬还心说是自家妹妹胃口好了,能吃这么多,那就乘这个机会让她多长点肉,看那瘦的风一吹就倒可怎么行呢?于是开开心心地给她全切洗干净摆盘,还一一摆放整齐,精致的不行。
 
  “哈…哈哈哈…各位,真巧啊!”杨戬和大家打了个尴尬能跃出屏幕的招呼,还好没什么人注意到他,只有自家妹妹看见他腰间还围着围裙,右手拿着菜刀一脸懵逼杵在原地,连忙上去招呼:“哎,哥!你把菜都准备好了没有?哪吒自己带了些藕来你等会儿也帮忙切一下哈!啊,还有龙四和龙八带来的东海特产,也顺带处理一下咯~”说完仿佛交给杨戬什么重要任务一样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脸“我相信你能行”,拍完又坐回位置上与龙四聊天了。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杨戬差点把刀掉地上。他亲眼目睹了哪吒取藕的全过程。

  只见哪吒左手握着右手腕子,用力一掰,“咯嚓”一声脆响,手臂化回了原型,也就是一节藕,被龙八接住放在桌上。哪吒是莲藕化成,恢复能力惊人,折断的右手立马又长了回来。接下来就是不停的“咯嚓”声,桌上摞起了一大堆节藕。

  杨婵抬起下巴朝那堆藕指了指,眼里满是期待。

  环顾四周,众人眼里亦是。包括哪吒。

  “我可没有吃自己兄弟的爱好啊!”杨戬内心暴吼,但是没有办法,哪吒满脸都写着“好想知道自己的身体做出来的火锅是什么味道”的样子,而且众人也都想尝尝火锅这个从人间传来的东西到底好不好吃。

  最后杨戬以“妹妹开心就好”为由逼迫自己去把藕拾掇成藕块、藕片,藕泥被和进虾滑里捏成粉白细嫩的丸子,一个个在长盘里罗列整齐,很快就被被杨婵派来端菜的哮天犬给端上了桌。

  杨戬在把所有配菜准备停当后突然觉得养不起妹妹了,不知道现在放弃还来不来得及。

  杨戬正撑在案板上叹气,斜眼一瞥发现底料还没入锅,那一桌人该不会是拿清水煮吧?连忙端着那一大碗调好了的辣酱出去,一股脑倒进了正沸腾着的锅里。

  “徒弟啊,忙了半天了,你也坐下来吃啊。”玉鼎今天没有带他的扇子,应该也是因为太冷了扇子没有什么用处,只能用手拍拍他身边的一个空位置,喊杨戬来坐。

  “是,师父。”杨戬点点头坐过去,心想真是世上还是师父好,有师父的徒弟像块宝。
 
  从大清早就开始忙活,直到中午才把这一大桌子菜肴火锅准备好,杨戬实在是花了不少心思。挨着玉鼎和哮天犬坐下来,伸筷过去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师父夹菜,第二件便是给不会用筷子的哮天犬夹骨头和肉。玉鼎抗拒了一番也要吃肉,被杨戬一句“师父您已经够重了”给怼的不敢再嚷嚷了。
 
  “二哥真是好手艺,这个火锅真的好好吃!!”哪吒筷子上戳着一个虾滑藕丸,嚼地津津有味。

  也有吃的并不那么顺利的。孙猴子被辣椒呛了正着,不停的流泪,一边狠狠拍天蓬的肩膀一边哈着气解辣:“哈——水!水!俺老孙……可从没哭过……辣死了辣死了!!”

  杨戬忙递杯凉水过去,孙悟空接过来便咕嘟咕嘟全灌了下去。辣倒是缓解了一些,可耳根连着眼梢都是绯红的。
 
  天蓬根本不理那么多,只顾埋头吃,辣与不辣还没感觉出来就全下肚了。等这辣劲儿从胃里翻上来,他才伸着舌头吭哧吭哧呼气,也向杨戬要了水来缓解辣意。

  再转头看金蝉子和卷帘。卷帘早已败下阵来,只剩金蝉子还慢吞吞在夹菜。孙悟空蹦跳过去问:“师父,您不觉得火辣辣的么?”
 
  金蝉子面上已辣的飞红了,对着孙悟空点了点头:“辣,但是很好吃,为师可以忍住。”

  “哎呀,还是师父厉害,深藏不露啊。”孙悟空调侃两句,又蹦回了座位上。
 
  相比其他人的吃相,杨戬显得端庄优雅的多了,在饭桌上完全看不见他驰骋疆场,一人撑起整个天庭武力值的影子,甚至觉得像是一个未出阁的女子,做什么都小心翼翼的。

  吃火锅最忌讳的吃法。看见自家二哥吃的这么好看,杨婵撇撇嘴,觉得在美食与礼仪面前,还是美食比较重要,更何况这个美食是火锅。

  火锅放的辣椒真的太多了,但很符合灌江口那边的口味。众人吃了被辣翻的也有,却没有一个责怪杨戬放多了辣椒的,谁忍心让一个口味重成这样的显圣真君忍痛割爱选择微辣呢?

  其实还是因为真的太好吃了啊!

  暗搓搓下了日后常来真君神殿蹲饭点的心思的众人还在嘻嘻哈哈,用眼神交流着这一决定,然后都相视一笑,屋内气氛又被抬高几分。

  看着围坐着的朋友们,杨戬被蒙在鼓里却也挺高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想笑。大家和和气气坐在一起吃一顿他亲手做的饭,真的很让人满足啊。

  但还是希望不要再有这样的聚会了,要聚也别在他这真君神殿聚了,杨戬觉得东海龙宫就很好嘛。

  杨戬想一想还是把菜都留给这些没有吃过火锅的可怜人吧。于是杨戬只一心给哮天犬夹肉与菜,自己则不再吃了。

  谁知道脸上笑意盈盈的杨二郎,此刻内心正想着这群人下次不要再来了就好。这么想着,他又给哮天犬面前的碗里添上了一个虾丸。

评论(15)

热度(1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