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亮

要拥有多少墙头才能满足我呢?

【文临】独一位 ①(大约是个甜饼专业户

讲得是一个霸道钻石王(朱?)老五开个公司养小秘(bushi)养员工的故事。
只给你一个人开的公司,所以所有的事情都要麻烦亲爱的包啦!
梗来源前几天看见的知乎上在一个只有一个员工的公司上班什么感觉。

文笔小学生需注意!

1.

  朱亚文非常有钱。


  非常有钱……大约是什么概念呢?他在本来就有一家很大的公司的前提下,买下了一层楼,再另开一家小公司。半层给员工住,半层办公用。


  而且只招一个员工。


  至于为什么这么做,朱亚文说:“因为好玩。”


  楼层买下后,该公司的应聘广告就被贴在了人力资源市场。因为这个公司刚刚起步,只有他一个老板,于是朱亚文把其他事情全推了,就在人力资源市场坐着等人来应聘。


  作为大公司的CEO,该做的工作还是不能落下。在人头攒动的人力资源市场里,除了手握简历来应聘的人,还有很多手握文件合同来找老总签字的主任经理。


  很多人看见这个稀奇古怪的招聘都避之不及,朱亚文坐了一天也没个结果。揉了揉坐酸了的腰,伸个懒腰再打个哈欠,舒服的很……


  “您好,请问贵公司还招人吗?”


  一个带着一点儿奶气的声音从头顶穿来,朱亚文还保持着伸懒腰的动作,眯起眼看了面前人一眼:“招。”
 

  “这是我的简历。”翟天临恭恭敬敬地把简历双手递到朱亚文面前,他希望能尽量给这位看起来像老板的人留下好印象。


  “嗯嗯。”朱亚文敷衍地点头,抄起来瞄了一眼就又丢回桌上,脚抵着地把凳子往后一推,利落地站起来,问:“你真的很想要进我公司吗?”


  “是!”翟天临满是信心地点点头。

  朱亚文投去满意的目光,一把牵起翟天临的手就往外走,还道:“现在就带你去看看公司。”


  “啊?噢。”翟天临有些不知所以,但还是被朱亚文拉着走了。出了门就看见不远处停着一辆玛莎拉蒂,正在翟天临一边羡慕一边想这么贵的车会是谁的的时候,朱亚文按下车钥匙,玛莎拉蒂亮了亮灯。


  “……!!!?”


  在坐进玛莎拉蒂副驾的时候,翟天临兴奋地简直要爆粗了,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坐这么好的车!

  “我想冒昧地请问一下,您是老板吗?”


  “你说呢?”朱亚文抖了抖左手,藏在西装袖口里的劳力士露了出来。


  翟天临看见了那块表,虽然不是很懂手表,但是光看表盘上镶的一圈钻就知道肯定价格不菲。


  对于这种生活奢华的人,翟天临一向是又羡慕有崇拜又嫉妒又讨厌。


  很是纠结。




2.

  公司离人力资源市场不到八百米,朱亚文还是坚持开车往返。到了一幢大楼前,朱亚文给翟天临指了指大楼上的某一层:“看见了吗?”


  “看见什么?”翟天临目光顺着他的手移过去,这楼起码有二十多层,随手一指问看见没有这是什么道理?
  “第十九层,公司在第十九层。”


  “啊,好。”坐在副驾里的人儿点点头,整了整衣领。翟天临今天穿了套天蓝色的西装,认真中又有一丝年轻的气息,他自认为很不错。


  “公司里职位空闲有很多……非常多,你想做什么?”朱亚文把车开入地库,在车牌拍照扫描时按了按喇叭,坐在小亭子里收费的人立马按下按钮抬起了拦车杆。


  看起来是买了车位。翟天临狠狠地揉了把脸,这得要是多有钱才能在市中心的办公楼车库里买下一个车位啊?


  莫名其妙地,翟天临有一种他傍上大款的错觉。


3.
 
  直到后来进了十九层的办公室,朱亚文往长沙发上一躺要翟天临过去给他按腰的时候,他发现傍大款可能不是错觉。


  这个老板公司里怎么没有人呢?跨坐在朱亚文紧实大腿上小心控制着按摩力度的翟天临想。



  “你按得很好,我很喜欢。”朱亚文把下巴垫在一个抱枕上,一脸享受地伸手拍了拍身上坐着的新员工,“你被录用了,除了老板,想要职位什么都可以。”


  “为什么公司里没有人呢?”翟天临并不惊喜于一次按摩获得的工作,而是仍对环境感到疑问。



  朱亚文略尴尬地咳嗽了一声:“咳嗯……我和你不是人吗?”



  “平时也是这样吗?”



  “平时……啊,没有你之前是只有我一个的,太孤独了……”



  翟天临现在好想用力把他老板的腰掐断啊。


  “怪不得什么职位都可以呢,合着上到部门经理下到保洁卫生全是我一人啊?”翟天临气得不给朱亚文按腰了,抱着胸气呼呼地问。


  “对啊……但是你做的事情多,拿的钱也多啊!”朱亚文翻身坐起来面对着他,满脸诚恳,钻表在日光灯下闪闪发亮。


  “我不干,您另请高明吧。”


  即使老板帅气又多金,可我翟天临不是一个物质的男人。


  翟天临跨下沙发要走,朱亚文为了挽留,忙喊出了一个五位数的工资福利。

  “这只是你试用期,如果做得好还有得加,翻倍加!”朱亚文慷慨激昂地冲翟天临的背影招呼,看着慢慢听下脚步的翟天临,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和他今天戴的耳钉特别配。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