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亮

要拥有多少墙头才能满足我呢?

【文临】 有点儿喜欢你 (上)

现代AU 校园
咱就纯谈恋爱,拉拉小手啥的都能甜一天,一句“我喜欢你”能胜过任何山盟海誓的那种恋爱。
文笔好差,我什么时候才能像太太们一样优秀啊😔


  朱亚文在高二的时候留了一级。

  都已经确定了要学艺术,还是坚持留级,美其名曰要好好学习考个好点儿的学院。

  放屁,还不是听说小师弟要考北电?

——————————

  翟天临刚进学校的时候个子就不小了,在人群中算比较突出的。朱亚文比翟天临大一级在开学典礼上和别人一起说说笑笑,被校长点名批评。

  他不服气,“蹭”地站起来,一抬头就看见了那个站在校长旁边的班里那个拿着班牌的那个翟天临。

  朱亚文视力不错,他看见这位新生白白净净,头发略带一点点棕色,比身后的同学都要高一些。班级站地就在领导台边上,所以即使时不时有风过时吹乱了头发也不敢去拢,都站得老老实实。一阵春风刮过去,吹起了翟天临校服衣角,也把朱亚文心里那汪春水吹拂起涟漪。

  “朱亚文同学,你有什么意见吗?”教导主任拿过校长手里的话筒,大声朝他喊话。

  “没有!”朱亚文回答,在坐下前不舍地冲翟天临那边看了一眼。

  这一眼,翟天临也看见了。

  两人目光撞在一起时,朱亚文居然有些心乱。他还不明白是什么感觉,就觉得这个男孩子真好看,好想抱抱他啊。

  而翟天临,感觉像是被什么捕捉到了一样。然后他打了个带着不详预感的寒颤。

  班牌上写着高一一班,朱亚文抻长了脖子去看。高一一班,我记住你了。

  高二的教室在三楼,高一的在一楼。这座教学楼是个U形设计,U字中心是空的,走廊有阳台,稍往外探身就可以看见下面的小水池和假山。

  朱亚文在走廊上正好可以看见对面一楼的阳台,也可以看见经常站在那里晒太阳的小师弟。

  初春的空气还有点儿凉,翟天临今天穿得少了,于是更加贪恋这难得的阳光。好在他这边的阳台是朝阳的,否则让他在大下午的晒夕阳他可绝对不干。

  朱亚文杵着胳膊架着头,半趴在阳台边缘上看楼下站在暖阳里的人,居然不知所以地傻笑了两声。

  “嘛呢亚文?”一个穿着骚粉外套的男生从班里走出来就看见朱亚文趴着笑,这一脸笑意怕不是动了春心。

  “去去去别挡着我啊。”朱亚文头都不歪一下,一双眼还是直勾勾的看着楼下的翟天临。

  “正所谓‘二八年华春心动,俊郎春心盼佳人’啊~”那同学不依不饶,故意挡在朱亚文面前念这两句他胡诌的词。

  “干什么你?说了让开!”朱亚文视线里的美好突然被骚粉替代,恼得他抡起拳头就要打。骚粉同学立马识趣地躲开,只可惜上课铃正好在这时响起,晒太阳的翟天临已经回班了。

  “来,你过来让我打一顿来。”

 

  翟天临莫名其妙地被同学套走了电话号码,然后QQ,微信,淘宝等软件账号全被电话号码牵连出来,最近老有人给他发短信,问他用不用打水,问他放学想吃点儿什么。把他搞得一头雾水。

  有一天忽然有人给他打电话,他犹豫着接了。有惊无险,是快递。

  “翟天临的快递,我在学校门口。”

  快递小哥的声音什么时候这么好听了?翟天临一边握着手机一边往外走。

  “翟天临,”

  “嗯?”

  走到楼梯口就被叫住了,这声音很像刚刚打电话的快递小哥啊?翟天临回头一看,是个穿着校服的学长。

  “你……!!”翟天临被这个学长吓了一跳,“鼻子流血了,快擦擦。”翟天临手忙脚乱地掏出一包餐巾纸塞到朱亚文手里,然后停顿了两秒,想了想还是快步走开了。

  朱亚文一切都想好了。他骗他有快递,然后准备在楼梯间把他按到墙角表白的。

  谁想到呢?谁能想到呢?

  “所以说你这种招儿都是没有用的。”骚粉同学给朱亚文支招。今天这位同学没有穿骚粉的外套,但是蹬了一双骚粉的耐克鞋。

  “你给我实际一个看看?”朱亚文向后翘着靠背椅,脸上盖了本政治书。

  骚粉同学白了他一眼,从他裤口袋里拿出手机,打开淘宝调换到了翟天临的购物车。

  “给他清空。”

  朱亚文一把把书从脸上扯下来摔在骚粉同学身上:“你说的删除那个清空?拜托您别玩了行吗?我不是土豪,再说天临他也不是那种物质的人……”

  “哟哟哟,天临都叫上了,还说什么呀直接给拖酒店里让他看看你实力说不定就——”

  “您这一天天的怎么就这么欠的慌?够义气的把你鞋给我脱了,我卖点儿钱给清购物车!”

  “当我没说。”

  因为经费不足,朱亚文最后还是没能清空翟天临的购物车。但他在那里面挑了些好吃的零食的付了款,趁着翟天临还没来,一股脑塞在了他的课桌里。

  然后他就在早读时收到了一个翟天临回复的带着甜味儿的消息。

  “谢谢你。”

  这三个字朱亚文翻来覆去地看了好久,整个早读直到第一节课下课,这个大男孩周身都冒着粉红泡泡。

  第二节课后有个二十五分钟的课间,专门用来做操或者开会,全校的人都挤在不算很大的操场上,郁闷得很。

  朱亚文从不去做操,他一般都用那个时间去食堂吃早饭。今天又要开晨会,朱亚文掏出手机给翟天临发了个短信:“需不需要我帮你打水?水杯还是放在桌上就好了,我会去拿。”

  按下发送键,朱亚文就跑到走廊的阳台上去看对面,等小师弟回他短信,看他会不会把杯子留在班上。

  “好呀。”

  朱亚文手机“叮咚”了一声,打开看见天临的回复,他高兴到握拳捶了一下台面。

  哼着不着调的歌曲,朱亚文晃晃悠悠地走去了高一一班。进班后准确无误地找到了天临的位置,拿起桌上的杯子准备再晃悠去食堂,没想到被天临杀了个回马枪。

  “一直都是你给我打水吗?今天的零食也是你送的吗?”翟天临站在朱亚文面前,稍稍地抬头与他视线齐平,无端生出几分喜人来。

  “啊……哈哈,是啊。”朱亚文有一种做坏事被人发现了的感觉。可自己做的不是坏事,为什么他要这么紧张?

  “很感谢你,师哥。……不过这些小事,我自己可以的……”翟天临一边说一边挠挠自己后脑勺,揉乱了几缕碎发。

  朱亚文终于看不过眼,伸手去帮他捋顺,又顺势摸了摸他后脑勺。

  “你很幸运,小师弟。师哥好像有点儿喜欢你。”朱亚文说完这话已经是强忍着紧张与激动,今天的计划里本来是没有表白这一着的,可谁知道?谁能知道他的小师弟又回回来呢?

  别拒绝我。

  别拒绝我!

  “噗……”翟天临扑哧笑了,冲他狠狠点了点头,“好。”

  “嗯?好什么?”

  “我好幸运,那我同意你喜欢我好了。”

  “嗯……”这话听着怪怪的,好像主动权又回小师弟手里了。哎这时候他该注意的重点不该是这个,于是朱亚文忙追着问:“你的意思是你也喜欢我咯?”

  天临抿了抿嘴唇,把朱亚文手里的杯子抢过去就朝着食堂走去,留下一个活泼的背影给他师哥。

  这个师哥笨死了。翟天临这么想,嘴角带出一个甜蜜的笑。

 

  那以后,翟天临还是经常出来晒太阳,不过总是被楼上的那位吸引走注意力。朱亚文每节课课间都会准时跑出来在走廊阳台边上等着看他,如果看见了就会拼命地朝他挥手,直到他看见了,朝他送去一个笑,这一项跌份的动作才会停下来,双手却都不闲着,要么是放在头顶比出一个大大的爱心,要么是一个接一个的飞吻。

  身边没有人时翟天临或许还会朝他招招手或是双手比一个心形回应他,若是身边有同学,那恐怕朱亚文连人轻轻一瞥都得不到。

  一有时间他们就一起去打水,朱亚文有时会去食堂小卖部的热饮柜里买一瓶牛奶给天临塞在兜里,或者是一把糖。

  但是今天天临没有收到牛奶也没有糖,他的口袋里多出一张纸条。

  上面字不算十分秀气,但还是很清楚:今天师哥忘了带钱,今天下午放学去顶楼,师哥给你补偿。

  反面还用红笔写了加粗的:一定要来哦!

  翟天临有些忍俊不禁,把纸条塞回了口袋里。

  

  放学铃声一响,朱亚文就背起包要走了。老师还有些题目没有讲完不准备下课,自然就把朱亚文给拦了回去。

  朱亚文深吸了一口气,准备和老师讲他有急事,但没想到老师根本不想理他,只说不让他走,然后接着讲课。

  “天临,我这儿有拖堂,等我会儿。”

  朱亚文编辑好短信发出去,这才稍微消停了点儿,从抽屉里抽出一支笔开始在作业本上瞎戳。

  “急着见谁啊?是不是天临啊~”骚粉同学今天戴了一顶骚粉的帽子,不过上课时间老师不让戴,只好挂在桌角。

  “喂,”朱亚文拿起笔,把它转得飞快,“你为什么这么喜欢骚粉啊?”

  “嘿,我喜不喜欢骚粉管你屁事儿啊?”

  “那我见谁管你屁事啊。”

tbc

评论(19)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