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亮

要拥有多少墙头才能满足我呢?

【雷磊】亲亲我好吗 现代au 上(是甜的!!)

我入坑了,交篇粮混个眼熟先
是一个现代au,甜甜的文,年纪大了虐不起了。
设定磊磊是一只化成人形的小狐狸,红雷是一家大公司的老板。
如果有什么地方写的不好或者没有看懂阔以问我!
敬礼!
————————*—————————
  今天天气不错,下了场暴雨。

  孙红雷笑呵呵地关闭了手机里提示的黄色雷电预警。

  望着灰蒙蒙的天空以及厚厚的黑云,孙红雷觉得天气预报要是再报这些傻子都能看出来的天气他就卸载掉这些狗屁软件。

  最近公司事务繁重到压得孙红雷有些喘不过气,本想去公园散散步舒缓一下,没想到前一秒万里无云后一秒黑云压城,路已经走出去几百米再回家也是落一身湿,去公园是更没可能了。左瞧右看发现一幢幢高楼大厦居然没有几个能临时避避雨的,一边儿的大树倒是有不老少。被这鬼天气气迷糊了的孙红雷扭头就往树底下跑,在跑到树下时他才反应过来雷雨天气好像不太合适在树下边儿待着。但做出到树下避雨这种傻子行为就已经够糗了,刚跑到了又折回去好像更糗。短时间挣扎后孙红雷决定回去,树下还是太危险。

  才迈出半步,孙红雷的手就被一个人抓住了。还没等他来得及看看是谁抓他,孙红雷就被那人抓着往外跑,瓢泼大雨很快把孙红雷又淋了一遍。

  孙红雷被硬拽着到了一个小电话亭下,不算宽泛的亭檐让两人站着都感到有些逼仄。

  “哎你……”孙红雷有些不满,刚想开口,就被那人抢了话去:“哎你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还连点儿常识都没有呢!?树底下那,那是躲雨的地方吗?再者说了你看看这天儿,雷就要劈下来了你还往树下跑,不要命啦你?”

  听了这劈头盖脸一顿训,孙红雷才有机会仔细端详这个还抓着他手喋喋不休的人。长得可以说是眉清目秀,岁数不大,一双深棕的大圆眼睛好像有十二分的灵性,被孙红雷这么一看倒还染上了几分愠色,低眉一瞧自己还拉着人家手呢,连忙放开,满脸的歉意向孙红雷不停说着“对不起”。

  孙红雷被他这么一着搞得摸不着头脑,连连摆手说“不用了没关系”,俩人这么客客气气的完全像是路遇一个有些陌生的朋友相敬如宾互相寒暄。

  末了总算还是孙红雷打破僵局:“刚才还是谢谢你的好心,我叫孙红雷,交个朋友?”

  “噢好啊!我叫黄磊!”看得出黄磊很乐意结识朋友。

  孙红雷认为的“交朋友”过程就到此结束了,但黄磊还没有。对于社交黄磊是很认真的。他把手上的折叠伞塞到孙红雷手里,笑嘻嘻地说要借给他用。

  孙红雷有些受宠若惊,萍水相逢就要送伞?有点儿白娘子和许仙的意思啊。

  “那怎么好……”

  “没关系,我没有急事儿。雨来得急去得也就快,等雨停我就走了。”黄磊还是执意给他。

  孙红雷嘴上说着不好不行不可以,身体还是很听话地接了伞,为了表示以后一定会还给黄磊,他还强行加了黄磊微信。

  “你头像很可爱啊,是一只……”孙红雷瞪着眼睛看了半天黄磊的微信头像,这个尖耳朵尖下巴的动物名字到了嘴边可就是说不上来,后来只好黄磊提醒:“是一只小狐狸。”

  “对,狐狸。很可爱。”孙红雷没心没肺地笑了两声,抬头一看黄磊,才发现他好像有那么一丢丢的脸红。

  夸个狐狸头像怎么还脸红了??!

  不过还真是怪可爱的。

  孙红雷拍拍脑袋暗骂自己都在想些什么东西,被黄磊看见了问他为什么拍脑袋,他只好又没心没肺地笑了两声:“呵呵呵呵,脑仁子疼。”

  黄磊眸里的担心一闪而过,但初次见面就对别人身体健康也开始关心未免有些过于热情,这不太合常理。

  “呐什么……谢谢你的伞,再会。”孙红雷晃了晃手里的折叠伞,看雨势没那么大了,撑开伞便走出了和黄磊一起避雨的小屋檐下。

  黄磊望着孙红雷撑着伞步履匆匆地离开,抿着嘴也没能压下想上扬的嘴角,还是忍不住,小声笑了。

  孙红雷撑着伞正往回家的路走,半道上又想起落在公司的文件袋,折回去往公司方向走。经过方才躲雨的地方,他忍不住往那边多瞅了两眼,他已经不在那里了。

  他还带着一把伞吗?不是说雨停了再走吗?这大雨还没停他能去哪?一连串的疑问轰炸上来,孙红雷感到莫名其妙。只是一伞之缘,我和他很熟吗?为什么要关心得这么紧?

  这么想来孙红雷觉得有点儿可笑,耸耸肩又加快了去公司的步伐。

  孙红雷是黄磊下山这么多年来第一个和他交朋友的人类。

  黄磊本想在城市里再玩几天就回山上去的,但现在他不想了,这只小狐狸发现了和人类交往的乐趣。

  “原来交朋友这么好玩!”黄磊这么对自己说。

  
  “叮——”孙红雷的手机响了一声,接着又是一声“叮——”,没两秒这消息提醒音响的频率快能来一曲赛马了。

  “谁啊这是哪有大上午的骚扰……”孙红雷没好气地抄起手机,那消息还在不停更新,一只小狐狸的头像不停在消息栏闪烁。

  “那个叫什么磊的……?”孙红雷努力回想最终无果,点开对话框后悔当时没给人家备注。

  —“红雷!”

  —“你在吗?”

  —“你在不在呀?”

  —“红雷红雷红雷。”

  —“红雷红雷红雷。”

  —……

  接下来就是不停的“红雷红雷红雷”的微信消息轰炸,孙红雷一边点掉消息提醒一边打字,半天总算打出“我在,什么事?”几字,成功点击了发送。

  收到消息的黄磊里面消停了,开始打上字表明意图:“红雷,我老板今天骂了我,然后说要炒了我……”这几年在城市里瞎混的小狐狸其实还没有完全摸清楚这个社会,他不是很明白老板说炒了他是什么意思,他只能原封不动把话转交在对话框里。

  “嗯,然后呢?”红雷问。

  “正巧我的房东说他女儿要结婚,房子要拿去做嫁妆了。”黄磊委屈巴巴地打完这几字。

  “哎呀,好惨。那么你的意思是?”孙红雷还真对这个什么磊起了同情心,但他发完这句就后悔了。他突然想起对方正是下雨天借伞的那位,好像是叫黄磊……人家把意思白得这么清楚了居然还问他的意思。自己正好缺个助理,这正是个还人情的好机会啊!

  孙红雷简直要为自己鼓掌,忙赶在黄磊回消息前先忙补上一句:“你看我公司这儿缺人手,要不你来我这边找份事儿先做着?”

  屏幕那边本已把字打好的黄磊赶紧缩回了点击发送的手。对着输入法里那个小叉叉一个劲儿的戳,等对话框清干净了又开始对着键盘找拼音,一个个按出来连成连贯的话:“真的吗?那真是太感谢你了红雷!”

  “我给你发个定位,打车来吧我给你报销。”

  “噢!”

  结果是孙红雷在办公室里转了一个小时的笔喝完了三大杯香片才把黄磊等来。

  “我找孙红雷。”

  “请问您是老板什么人?”

  “我是他朋友。”

  “那也得先等我进去和他说一声……”

  “红雷!”

  “哎这是老板办公室你不能随便进去!”

 
  门外面吵吵嚷嚷的应该是黄磊被拦在门外了,孙红雷无奈笑了笑亲自过去把办公室门打开了。一开门就看见大堂经理和黄磊正拉扯着不肯放手,一看见老板来了,大堂经理立马就收了手叫了声老板,孙红雷点点头示意黄磊跟他进去。

  “真想不到,你是这家大公司的老板啊。太厉害了。”这是黄磊由衷的钦佩和惊叹。

  “都是小事。感谢你那天给我的伞,帮了我很大忙。”孙红雷把伞拿出来放到黄磊面前的桌上。其实那伞没帮上什么,文件他可以等雨停了去拿,但这么说大概黄磊心里会更高兴一点。

 
  “那就好那就好。”黄磊完全没有来到陌生环境的局促紧张,大大咧咧地就蹿到沙发里窝着,在孙红雷惊奇地盯了五秒后他才反应过来这么做不合礼节,手忙脚乱地爬起来故作正经地在沙发上坐好。

  “嗯……你也不用太拘束。”孙红雷摆摆手,黄磊立马轻松了许多,双手往大腿外侧一撑,抬着头听孙红雷接下来要讲的话,脸上有些期待的色彩在闪烁。

  “我这儿缺个助理帮我打打下手,你愿意做吗?”

  “当然愿意!”黄磊坐直了身子,他肯定是一百个一千个愿意的。

  “那好……底薪五千可以按表现加提成……”孙红雷低头戳着手机屏幕,正准备给人事部发个消息先通知一下,又觉得好像这么就录了一个员工有点儿太草率了,于是又抬头问他:“你以前是做什么的?”

  坐在沙发上的黄磊正笑意盈盈,大眼睛眯起来也还是很有灵性,回答他的话时也像是带了蜜:“厨子。”

  哎呀呀这个男人怎么这么可爱的?头顶上好像冒出来一对毛茸茸的尖耳朵一样,真是像极了他微信头像的那只小狐狸。

  等等,厨子?!

  狐狸耳朵?!

  简直可爱得让孙红雷以为是自己出现幻视和幻听了。

  左臂穿来的痛感告诉孙红雷这一切的真实性,让人害怕的真实。

  已经来不及计较新助理的前一个职业是厨子的问题,孙红雷又发现刚刚黄磊头上那对狐狸耳朵不见了,刚刚想开口问问是怎么回事,他就又看见了从黄磊身后冒出来的一条红棕色的绒尾巴,尖端还是红白渐变的。

  “有点儿酷啊。”孙红雷想,想完他就眼前一黑,一米八的身子“哐当”一声砸在了地上。

TBC

评论(1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