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亮

要拥有多少墙头才能满足我呢?

【文临】【赵陈】【全国一卷】给2035年的十八岁儿子

激情产物,文笔垃圾。
还很短小,
毕竟高考作文八百字限,我都超字数了(❁´◡`❁)*✲゚*

——————————*——————————

儿子你好:
 
  我是你爸爸。

  这么说或许有些突兀,没关系,我现在也还没适应当你爸爸的感觉,因为你还没有出世。不过也快了,医生说还有一个月,你忍忍我也忍忍咱就见面了。

  不要质疑为什么我会知道你是我儿子不是我女儿,以后你见到郑艾平叔叔你就知道了。

  说实话我写这个东西纯属巧合,昨天高考作文是这个,我觉得正好借这个机会和你说说话。等你到十八岁,就也到高考的年纪了,爸爸先替你感受感受。

  哎还得和你说说,你不止我一个爸爸,你还有个爸爸,他叫陈丰,名字很好听吧?不过还有对不起的地方,你没有妈妈。没关系,陈丰爸爸就是你的妈妈。

  说实话我觉得你太闹腾了,用我这个时代的话叫太皮了,不知道十八年后会有什么词儿来形容你这样儿的。你每天没事儿在你陈丰爸爸肚子里瞎踢啥?啊你瞎动啥手?就一天天的这么闲吗?你知不知道你陈丰爸爸是我老婆?你这么乱扑腾他会很疼我就会心疼你明不明白?明白了就以后对你陈丰爸爸好点儿!当然了对我也要好!

  就因为怀了你,你陈丰爸爸每天都活在和你自说自话的世界里,都不理我了。我真的好生气,好几次都想悄悄把你从他肚子里扯出来扔掉,不过我不会那么做,太危险了。而且陈丰一定会很痛苦,身心都痛苦,那我就完了。

  你知道你陈丰爸爸刚刚喊我什么吗?他喊我“哎”,我明明也是有名字的!赵小亮这名儿不好听吗?再不好听叫老公不行吗?他居然叫我“哎”,这什么意思?我作为一家之主,这点儿面子我还是有的,等会儿我再回来继续写,我要让你陈丰爸爸叫我十遍老公。

  孩子,你记一下,我以后多了个名字叫“哎”。

  你不要笑,这是大丈夫能屈能伸,优良品格你学着点吧。

  哎呀我突然想起来给你取名儿的事儿还没着落,你想要个什么名儿?你别看我现在在问你这个问题,你要是十八岁的时候看见这个问题想拿着这个信来问我能不能改名儿,门儿都没有。

  叫二柱子你看行吗?我爷爷曾经说过贱名儿好养。我没有这样的名字,活得你看看就每天给老婆端茶倒水的伺候活得跟个仆人样儿的,你要取这个名字我看飞黄腾达是没问题,而且随便一脚就能登上人生巅峰,以后那就是被伺候的命啊!这个想法你看怎么样?我去和你陈丰爸爸商量一下,他同意了你就叫这个名字哈。

 
  你陈丰爸爸不同意,他还给你取了个特别美丽特别有意境,清新脱俗和我这种乡下来的就是不一样的名字,叫“月亮”。

  我*太好听了,你看看我老婆多有才华。

  你陈丰爸爸不太会做菜,我也不是很会做,所以你以后一定要学做饭啊,我俩就靠你的了。

  闲扯了这些事儿,我要是高考这就超字数了。不过还是得再说两句。

  我和你陈丰爸爸呀,对你的期望是很大的。但也不是说那种要你一生一定有什么大的作为,平平淡淡过完这几十年或者幸运一点,得个百年的阳寿,咱们都能安稳的把日子过完也是很好的。我就是希望你能听话,惹我生气可以,千万别惹陈丰爸爸生气,气坏了身体你赔不起的。

  要我现在说,十八年不短。但在你手捏着这张信纸时,就可以说十八年不过是一晃眼就没了。这十八年里一定会有很多事情发生,天灾人祸,悲欢离合谁也拿不准。我赵小亮没什么心愿,就希望你和你陈丰爸爸能一辈子平平安安的,那我就满足了。

  我听见你陈丰爸爸喊“哎”了,我得去了。咱们就说到这儿吧。

  如果不出意外,你看到这封信时就是你十八岁生日,我的小寿星生日快乐啊!

                               你的爸爸,
                                  赵小亮
                                2018.6.8

评论(1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