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亮

要拥有多少墙头才能满足我呢?

【主雷磊】 〈遇狐〉〈一〉 古风玄幻(?)au

*主线是雷磊,带着小猪,渤哥和艺兴玩。
*迅哥我真的对不住!实在没想出好角色我不是不喜欢您的!
*设定有点迷的如果看不懂可以找我!
*雷磊tag安静好久了呜呜呜哭了。
*希望能抛砖引玉。

***文风清奇慎入!

*人设:
①黄磊设定是个活了几千年的狐妖,在白玉洞里居住。

②黄磊的师父是个比较古板的老狐仙,因为修行久道行深,又与万妖都有不错的关系,天帝也不得不忌惮,让他列了仙班。

③张艺兴是只羊妖,本来是孙红雷抢来送给黄磊的生日礼物。黄磊把孙红雷臭骂一顿赶出白玉洞后收了小绵羊作徒弟。

④黄渤也是只狐妖,后黄磊一天拜师因此算是黄磊的师弟,但平时嘻嘻哈哈从不把师哥当师哥看,总是直呼其名,好在黄磊对待这个不正经的师弟脾气很好。

⑤罗志祥是猪妖,但是是个很漂亮的猪妖。非常爱笑,笑起来像一只鹅。喜欢来找黄渤玩但是很遵守白玉洞的规矩——未受邀不允许外人进入。但后来被孙红雷带坏了,一起偷偷摸摸翻墙钻树洞。这是后话。

⑥孙红雷,一只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无所不敢的狼妖。有着日天日地日神仙的本事却一心想日他的磊。

—————————*—————————





  “磊磊,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吗?”孙红雷翘着二郎腿,还一边儿抖着。胳膊撑在石桌上,把下巴搁在手心里,望着对面与月邀饮的狐妖眼里似有道不尽的深情。




  “别说话行吗?这好好的月景都让你搅混了。”黄磊呡一口酒,冲那边吊儿郎当的孙红雷飞去一个眼刀。




  “哎你这是闭关时间,应该好好修炼才对,你又是喝酒又是赏月的,我问问你问题怎么了?有你的过错大吗……”孙红雷伸出食指在空气中指指点点,数落黄磊的“罪行”。听他越说越来劲,黄磊一个飞扑过去捂上了孙红雷的嘴。




  “我说你是当狼妖当腻歪了想和小猪去当亲戚了对不对?”黄磊紧蹙着眉峰,四下里望了一圈确认没有人后才松开手。临松开还不忘恐吓一顿。


  孙红雷立马摇起了那平常总耷拉着的狼尾巴,讨好地环住那人的腰:“磊磊……我的磊啊,别生气,我下次不敢了。”说着还不忘腾出一手来伸出三只指头作发誓状。




  “噢。还会有下次?”黄磊晃了晃白瓷的小酒杯,一口饮尽便沾上一抹醉意,恋恋不舍地举起酒杯对着月亮看,剔透的瓷把月光又蒙上一层厚厚的纱,这蒙了纱的光全收进黄磊的眼底。




  “你说的很对。”孙红雷煞有介事地点点头,“但是我不改。”




  “还理直气壮的哈你。”


  孙红雷在见证黄磊脸上笑容逐渐消失过程后立马后悔了。他的强烈求生欲催使他差点儿跪下,不过,男儿当自强,孙红雷最后决定趴在黄磊大腿上。


  “磊磊,我错了!”


  “您还是头正常的狼吗?艺兴要是看见狼是你这副模样,以后他不听话我还能拿你来吓唬他吗?”黄磊一双手生得白净纤长,捏着瓷杯在石桌上敲了敲。孙红雷被这一动作勾走了注意力,完全没听清黄磊在说什么。

  

  “孙红雷!”


  “啊?……啊!我在这儿呢。”恍回神儿来的孙红雷一副“咋了发生什么了”的样子。黄磊一看就明白是他刚刚走神了,更是气不打一出来,把杯子一摔站起身就往外走。


  “哎磊磊你不喝啦?”


  “老子出关!”


  这个大傻子真是气死狐了!


————————————




  一走出后院的门黄磊就后悔了,他几乎是和他师父撞了个满怀。




  黄磊被吓得忙退几步,一想要是师父发现孙红雷又来“串门”他俩都得吃不了兜着走,黄磊差不多是用赶孙红雷时说话的声音喊了声“师父”。




  白玉真人被他这大徒弟突然来的这么一声吓了一跳,但又碍于面子不好发作,抖了抖手里的拂尘皱着眉斥道:“这么大声做什么?”




  “没,没有。给您请安……”黄磊捋了捋额边碎发,不好意思地冲白玉真人笑。


  “没有?”白玉真人总算还是看出了端倪,“脸怎么是红的?”


  “嗯……太热了这天儿。”黄磊为了让这个谎更真实些,还伸出爪子“呼呼”地往脖子和脸边儿扇风。


  “入秋了,我的傻徒弟。”白玉真人笑了,看得黄磊背后阵阵冷汗。


  “喝酒了吧?”



“就……一点点……”


  “咱们这儿没祠堂,你去天井里跪着吧。”


  “啊?师父?!”


  “快去吧。”


  堂堂白玉真人门下大徒弟,几百号白玉洞弟子的师哥,师叔,师伯……又因为喝酒被罚跪天井,黄磊还是觉得脸上有点儿挂不住。


  “师父哟!”


  黄磊正跪得无聊,就快要睡着了。一声软乎乎的“师父”把他瞌睡虫立马赶跑,睁大了杏眼四处看,直到看见不远处走廊栏杆上里一对跃动的羊角才真正是心情好了许多。


  “艺兴慢点儿跑。”黄磊还不忘嘱咐。




  张艺兴一蹦一跳地来到了黄磊面前,也“噗”地扑在地上,打着滚儿看他这个好看的狐狸师父。




  “哎呦喂,师父你怎么跪在这里呀?”艺兴刚洗漱完,换好的白衫因为他与大地亲密的接触变得皱皱巴巴的,黑一块儿白一块儿让黄磊哭笑不得。




  “师父在找蚂蚁。”


  黄磊敷衍完赶紧把这个永远精力充沛的绵羊徒弟给扶起来,给他拍打身上的灰尘,一边拍还一边在唠叨:“师父说了多少次不要在地上滚?你看看都是跟谁学的你……是不是隔壁那个死兔子?你不能跟他学,不然我就要找孙红雷来把你叼走了……”黄磊说完,给艺兴整理好领口,又补道:“今天师父有事,你自己睡好不好?你已经十五岁,不小了。”


  “啊?不要!我还小嘛!”艺兴摸了摸自己的脸。妖容貌成长极慢,十五岁的小羊妖分明还是个娃娃模样。




  “师父你多大了?”艺兴突然想起来,问了一句。




  “呃……师父今年……也就……”黄磊其实记不太清年纪了,大概是千把岁吧。


  “是四千六百七十一岁!”艺兴骄傲地站起来拍了拍胸脯喊道。




  “哈?你怎么……”


  “是小渤师叔告诉我的!哎呦师父,你看我们一比是不是我很小呀?”




  “好啦好啦,”黄磊无可奈何地笑笑,“你比较小,等会儿师父去陪你啊。”




  “哎,哎!磊磊!”有人悄悄靠近了。


  不,准确的说是狼。


  “你还敢来?”黄磊瞪着那个蹑手蹑脚从墙上翻下来的孙红雷,气不打一出来。


  孙红雷“嘿嘿”地笑了几声,抬起手晃了晃系在腕上的酒坛:“磊磊你看看我带什么来了,你最喜欢的桃花酿!我在你师父那个卧房后面一棵大槐树下挖出来的!”




  “孙红雷你!”黄磊被气得好像有点儿胸口疼,“我师父……我师父是好惹的吗?你还敢去挖他的老人家的酒你是傻子吗?”


  “管他那么多呢,我的磊喜欢就行呗。”孙红雷伸手就要开布封,却发现和自己说了这么久了黄磊还是半跪在地上,于是又停下了手上的动作,问道:“磊磊你怎么跪着呢?地上多凉啊。”




  小绵羊躲在黄磊身后观察了孙红雷好久,越看越像师父平时讲的那个坏人。又一想师父教导说要勇敢,于是艺兴跨出一步站到师父身边,恶狠狠地盯着眼前的坏人,小脸蛋儿憋得通红,总算放出一句自己觉得很凶的话:“我师父他是在找蚂蚁!”


  孙红雷被这小孩子生气模样笑得前仰后合,拍着胸口顺了气,还认不出发出“噗”的细微笑声,指着小绵羊问黄磊:“找蚂蚁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磊磊啊,我说你徒弟怎么还奶凶奶凶的?咬不咬人啊?”




  “谢谢你了我徒弟乖得很不咬人。你不就是没有徒弟在这儿穷羡慕?”黄磊一把把艺兴搂紧怀里,一边怼傻子狼一边呼噜他徒儿的头毛。


  “我羡慕你?放屁,我是羡慕你徒弟。想往你怀里躺就躺,想亲就亲,他可以为什么我不可以啊?”孙红雷看向艺兴的眼神里有嫉妒有羡慕有憎恨有不屑,复杂得艺兴把头埋进师父怀里不敢和他对视。


  “你看你看,还能说埋胸就埋胸……我好歹也是你未婚夫,你就不能对我也好点儿?”


  “这位狼妖,说话请注意点儿好吗?什么埋胸啊,孩子还在这儿呢你能说话先过脑吗?还有谁是未婚夫啊什么时候你就我未婚夫了?你每天做的白日梦还都是大美梦啊……”




  这一些话孙红雷又没有听进去,他在想另一个个人觉得很重要的事情。




  “磊磊,如果我当你徒弟,你能像对待他一样对我吗?”孙红雷截断了黄磊的话头,忽然严肃起来。




  “啊?”黄磊对孙红雷这突如其来的正经还有点儿不适应,好像没大明白意思,稍稍偏了偏头,狐狸耳朵也随之抖了抖。


  “就当你同意了!我马上就去找白玉真人,你等我回来拜师!”


——————————



  “真人啊,我想当你的徒孙。”孙红雷扑到白玉真人面前化了人形,站直了身子,低头看着这个正颤颤巍巍拿块儿帕子擦杯子的老头。


  “当我徒孙?以你的资质做我徒弟也绰绰有余,你又想闹哪一出?”白玉真人擦拭好一个杯子,放下又拿起另一个。


  “哎呀我就想做你大徒弟的徒弟,不就是你徒孙吗?”


  “噢,来我这儿拐徒弟了是吧?”


  “瞧您老人家说的,我怎么能拐你徒弟呢?就说白捡一我这么好看的徒孙你要不要吧?”孙红雷除了他的磊对别人都没什么耐性,干脆问利落一点儿省得浪费时间。




  “要,怎么不要呢。”白玉真人笑眯眯的,眼角的皱纹全挤在一块儿,把眼睛都挤的不见了。孙红雷有点怀疑他是不是看得见他。




  “我要来和你讲讲咱们这儿的规矩。鉴于你天资聪慧,若是答应了这些条规,就算你通过了。我想磊儿也能治住你。”
 



  “快说吧,我都行!”孙红雷有点儿等不及了。




  “一,老幼尊卑有序,不可忤逆……”


  “我答应我答应,下一条。”不等白玉真人念完整,孙红雷就急急忙忙答应下了。
 

  “二,准规守矩,规矩成方圆……”


  “好好好,下一条。”


 

  “三,日出起,月中歇……”




  ……


  “一千二百三十一,待客需有礼,无论尊卑贵贱一视同仁。”




  “嗯嗯……”孙红雷快要睡着了。


  “一千二百三十二。”白玉真人顿了顿,“不可杀生。”




  “……不可杀生?那吃什么?”孙红雷一下清醒了,抢过厚厚的一本《白玉洞规》来仔细地反复的看,这第一千二百三十二条确实只有四个字:不可杀生。




  “吃素。或者修习辟谷之术。”白玉真人扶着长须,一字一句地解释。


  那也太没趣了吧!孙红雷在心里狂吼一声。


  “真人实在对不住,打扰了。”



评论(10)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