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亮

要拥有多少墙头才能满足我呢?

【雷磊】有缘有份au HE

*有ooc!
*(又是)红雷视角
*半?古风
*文风可爱,雷磊最可爱。
*发完看鸡条咯嘿嘿嘿嘿嘿
——————*——————

  今天我遇见了一个怪人。

  周公给我下了逐客令,没办法只好睁开眼睛。第一感觉还是困,后来才发现更刺激的是冷,猝不及防的冷。

  伸手摸到一件长袍,整整齐齐地铺在我身上。那质地好极了,上面绣的祥云似是飘在衣襟袖口衣摆,随手就能抓住,好看得我个大老爷们都忍不住想试一试。

  就在我一甩袍子要伸胳膊的时候,它的主人出来了。

  真会挑时候。

  “你穿我衣服做甚。”他开口道。

  “奇怪了,”我被他冷漠的语气说得有些不服,“你说是你的就是你的了?我还说盖我身上是我的呢!”

  他带着一个斗笠,长长的纱围在帽檐,几乎遮到他臂弯。我看不清他表情,总之感觉告诉我他有些生气了。他生气了那我更高兴,难道说我孙红雷是随随便便好惹的吗?

  “我救了你,你还这样对我……!”他尾音带上的愠怒清晰可辨,虽然看不见脸,但我能想像到他在纱后从耳根红到双颊的脸大概会是多么娇俏。

  但我还是装作无奈状摊手,冷哼一声说:“谁知道你是救了我?我好端端在家睡觉怎么会到林子里来?……噢,想谋财还是害命啊,我都不同意啊!不过劫色的话我还是可以……”我故作猥琐状摸了摸下巴上不存在的胡子,目光在他身上来回流转。

  他真的生气了,我听见他小声说了一声“下流”。这对我刚才的表现这可是个不低的评价。

  “你的房子被火烧了,我救你出来的。自己住在深山老林家里发了火还睡得像猪一样。如,如果不是我你现在恐怕已经是灰了。”他气急了,可说话还是很温柔,字眼儿里的结巴倒平添几分愚蠢的可爱。

  但是此刻我如果还能有心情关心他的可爱,那真是心太大了。
 
  “烧了!?”我被吓着了,眼睛一闭一睁我的小木屋就没了?我能不接受吗?

  “对。”他认真地点了点头。

  好吧我接受。

  “那那那……你救火没有啊……”我说话有点儿底气不足了,此时的结巴完全不会显得可爱,只能将我的惊慌展现得淋漓尽致。

  他有些怀疑和惊讶,向前走了一步,带着奇怪的语气问我:“你是不是傻啦?我救你了怎么救火?”

  他说的有道理,我没有话说了。

  于是只好陷入沉默,我不开口他也不知道说什么,或许是没能找到合适的安慰我的说辞。也是,家都烧没了,如果安慰有用要建房子干嘛呢?

  “算了还是……”

  “袍子还我……”

  嗨,不说话都不说,一说又撞一块儿。

  “你先说吧。”他立马做出让步。

  “好。”我正有先说的意思,一口答应下来,“烧也烧了,我想回去找找看还有没有没烧坏的东西。你要去哪?”

  他听完我的问题就开始盯着地上一颗草,不知道是思考还是发呆。我忍不住了,悄悄去掀他的帽纱。掀了一半他都没反应,于是我干脆把他的斗笠抢下来就跑。他反应好像有点儿迟缓,我跑了五六步他才开始追我。

  “还给我!!”他在后面越追越快,我感觉要被他追上了,于是准备在还他的时候赶紧转头看一眼他长什么样子,如果不好看那就还是赶紧分道扬镳了。

  在我转头和他四目相对而后鼻子相撞的时候,我决定不让他走了。

  虽然只是一瞬,那大眼睛已经忽闪忽闪扑进我的心里。

  他捂着鼻子半弯着腰连连皱眉,我就比他还浮夸地喊疼,直到他抬起头来。

  “你眼睛真大。”我忍不住赞叹了一句,那是我从小就梦寐以求的。

  他深吸了一口气,看起来被我夸还有点儿不开心:“你看什么!”

  还不能看了?长的好看不让人看,那还不如随便长长算了。

  “看你眼睛大鼻子挺,嘴唇薄耳又巧……”我叽里呱啦吐出一顺口溜。

  他的注意力还在我手里的斗笠上,长长的纱一部分拖在了地上沾了点儿土,他看见了就哎呀的喊起来:“你快把它拿起来!掉地上了!”

  “噢好好好我拿起来……对不住啊。”我没想把他的东西弄脏的,赶紧捞起那纱来。

  “你有什么条件,快说吧。”他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但事实上我并没有想开什么条件。在愣了两秒后,我反应过来,里面大手一挥:“陪我去我家,看看烧得什么样子了还能站人不,如果可以的话我沏杯茶谢谢你。”

  没想到他听了十分拒绝,一面摆手一面后退,嘴里还一直说着“不去不去不去”。这太好玩了,我一定要带他去。

  于是我不顾他的拒绝强行扯着他的胳膊往我家那边拽,他一路上都在推我肩膀啊胸口啊的想跑掉,但我也活了这么多年不可能连干倒一娇弱公子的力气都没有。磨磨蹭蹭终于还是到了家门口。

  房子基本上是面目全非了,焦黑的房梁还散发着木头被烧焦后一种说不出的味道。桌子凳子也坏了,没有坐的地方。我艰难地翻进去找碗。那些泥巴烧出来的碗曾被我藏在旮旯角里,幸免了这一难。

  在掏碗的时候我发现地上好像有个坑,而且有一点点深,差不多可以躺进一个成年男子。原来火灾还能烧出坑的吗?我没多想,捧着两个碗就出来了。

  “这俩碗是我全身家当了,你看看这都没坏,要能看得上就拿一个去,一片心意。”我递一个到他前面,这碗和他的装扮显得非常不搭,但我还是希望他能收下。

  “不……不了,我其实……”

  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让我感到不舒服,于是腾一只手出来拍拍他肩膀鼓励他:“你要是想说什么就说吧没关系的。”

  “……我怕你生气。”他咬了会儿下嘴唇终于又开口。

  我加了几分力道拍拍他肩膀:“嗨,你这是说哪的话?你救了我我谢你还来不及,怎么会生气呢?你大胆说,我保证不生气。”

  他像是下了多大决心似的,在说之前先向我要回了斗笠,看起来是件大事。

  “你刚刚进去有没有看见……一个坑?”

  “嗯,你挖的?”

  “算是吧……”

  “为了救我还挖了个坑,辛苦你了啊!”我感激地握了握他的手,他被我的反应给吓懵了。

  “那……其实是,是我掉下来摔的……”他继续支吾着。头低低地垂着,还悄悄瞥我几眼。在确认我没有生气之后他才接着说:“我掉下来摔在你家里,你家一个油灯还没熄……这不能怪我的……我摔下来给碰倒了,你家又是木屋……”说完他就不敢再偷看我了,因为我已经把碗摔碎了一个捡了一块儿碎片在手里准备行凶了。

  “我不是故意的嘛!不知者无罪啊!”他双臂环着护住头部。我一步上前抓住了他的领子,泥碗碎片已经抵在脖子上。

  “你,最好给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仔仔细细一丝不落的讲清楚了,讲不清楚我就抹脖子!”

  恐吓好像起了作用,他一会儿摇头又点头,最后干脆不管了来了段自我介绍:“我本事天上掌管这片儿竹林的神仙,我叫黄磊……”

  “等会儿等会儿,”我挥舞着手上的碎片打断他,“什么玩意儿?你是神仙?这么片破林子还有神仙专门管那?你撒谎前能不能仔细认真地想一想别把我当三岁小孩儿骗呢?”说完又把片儿架回脖子上。

  “有的。你可以去天庭问一问的……”他对于说他官小好像有点不高兴,气急败坏地和我讲天庭真的有这个职位。

  “好,就算你是神仙。接着说。”

  “我就是偷偷下来玩嘛,不小心中了黄渤的计,重心不稳从云上掉下来。这不就掉你家了嘛,还不小心蹭倒个油灯,然后就发火灾了。看见你还在睡觉我就把你带出来了。”他手指绞着衣角,颇不好意思。

  “黄渤是谁?”我拿着碎片的手抖了抖,吓得他忙抓住我的胳膊不让我再继续动作。

  “是管隔壁桃林的神仙!……你可别激动啊,生命只有一次,下回可不知道投什么胎呢!”

  听他说得有点儿道理,我放下在自己脖子上架了好久的碎片,摔在地上以示愤怒。

  “那你想要我怎么赔偿啊?”他小心翼翼地开口。

  “房子没了,好在我遇见了你。你一看就是那种特有钱的,你又自称神仙是吧?……那这样吧,你做我媳妇吧。”我理不直气也壮,一伸手把他捞在怀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照他右脸亲了一下。

  “啊!”他好像是被我吓坏了,一边擦着脸一边往外挣。我也没想再捉弄他就松了手。他蹦出去后拼命的擦被我亲过的地方,不一会儿就被擦红了。我看着觉得好玩,他好像不是擦红的,明明是害羞了。你看,耳根都红透了,我可没亲他耳朵。

  “你嫁给我不?”我继续逗他。但其实我是做好了他答应我的准备的,白捡一白白净净的媳妇儿,这可是难得的好事儿。

  “我俩没缘分!”他气呼呼地喊。

  “有缘分有缘分,你看看这坑就是缘分!”我指着那个焦黑的废墟里一个焦黑的坑,他顺着我的手看去,眼神有些飘忽。

  “你这不能不补偿我了吧?”我提醒他。

  “可是……哎,你等我去投个凡胎再说?”他尝试提出条件。他可真是个好人……不,是个好神仙。明明是神仙还能和我谈条件,要我是他现在就已经拍拍屁股走人了。

  “等你回来了还记得我吗?”

  “不记得了吧应该……”

  “那不行!”

  “这我就管不了了,如果说你能找到转世来的我,我就嫁给你。”他拍拍胸脯向我保证。

  “我觉得我有点儿亏。”

  “不亏。实在没找到我,那就是‘相忘于江湖’‘有缘无分’,虽然不知道是哪个话本儿里写的,但我觉得这种有点儿遗憾的结局才是最美的。”他跟我叽里呱啦讲,我脑子一热,被说动了。

  “好吧。”我一副勉勉强强答应的样子点了点头。话音未落,面前的黄磊已经不见了。

  跑这么快,该不会是骗我吧!?

  我有点儿慌了,房子没了媳妇儿跑了我岂不是一无所有?

  “黄磊——你回来!回来做我老婆啊!”我冲着天空大喊,直觉告诉我他一定是回天庭做他的小官儿去了。

  喊了一会儿我觉得好累,大约是有些脑缺氧了。于是我深吸一口气,没想到不小心岔了气向后一仰摔下去,眼前一黑又开始了我和周公的约会。

  ——————————
 
  “施主?你觉得怎么样?”

  我稍稍睁开眼,就被外面的强光刺得又闭上了。一个年轻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好像在喊我“施主”。

  “在哪啊这是?”我闭着眼睛问。

  “这是一个不知名字的竹林,你怎么就睡地上了呢?”对方说完就要扶我起来,但好像努力半天没有成效,是我太重了还是他没力气,谁知道呢我现在可不想管这么多。

  “你给我遮着点儿太阳我睁开眼睛……”

  “噢噢好。”

  眼前的白光立马变成黑暗,我这才敢睁开眼睛,看清眼前为我遮太阳的人,吓得我差点从地上蹦起来。

  “你……你你你!黄磊!你怎么成道士啦!?这怎么办我怎么娶你啊?”我担心的还是道士能不能有姻缘的事情。

  “哎这位施主,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在下确实姓黄名磊,不过还有个道号飞雪。不过对于你说什么娶我……什么意思啊?”飞雪不解又好奇地向我靠近了一些,这一来仔细看,就是我晕倒前那个小神仙!换了套衣服多了个道号就不认得我了?……噢,是不是转世完了?这么快?!

  “你靠近一点我告诉你。再近一点……”我诱导他一步步向我靠近,脸也越贴越近,我抓准机会,在他右脸上亲了一下。几乎是一模一样,他惊呼一声跳开,不停擦着脸,擦着擦着耳根子就红了个透彻。

  我不准备给他喘息的机会,跨一大步上前捧上他的脸,赠他一个绵长的吻。

  小道士起初抗拒的很,但一会儿后他开始认命,开始接受并生涩回应我。

  直到他有些喘不过气,我放开他,也总算腾出时间说我的话:

  “嫁给我,飞雪小师傅?”

  他立马低下头不说话,我知道这门亲事要成。

  相忘于江湖?黄磊,这个砸坑又烧家的“仇”我要可要报了,你说咱俩是不是有缘有份?

评论(4)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