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亮

要拥有多少墙头才能满足我呢?

【雷磊】 困兽 电影(番外)

超级短小了,

我是个适合写喜剧的,别再逼我了,我已经在喜剧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为什么短呢?因为我实在写不下去了。

啥玩意啊,甜不就行了吗?

再看看日后那个番外,红雷哥是啪啪打脸啊

————————————

  “磊磊,黄渤给了我两张电影票,你想不想去啊?”孙红雷捏着两张崭新的电影票塞在黄磊手上。

 

  黄磊摸了摸光滑的票面,问他:“是什么电影啊?”

 

  “《春光乍泄》重映。”孙红雷搂住黄磊肩膀用手掌轻轻摩挲。


  “是张国荣和梁朝伟的那个电影吗?一直有听说好看可惜我再没机会了。”黄磊攥着电影票,头靠在孙红雷胸口难掩失落。

 

  “咱们可以去听电影啊,这票是最后排的,我可以讲给你听。”孙红雷笑着揉一揉黄磊的软毛,细心地哄着这个容易伤感的爱人。

 

  “那,那好……什么时候开场呀?”


  “今天晚上九点半,还有半个小时。咱们现在开个车过去还能赶上。”孙红雷牵上黄磊的手,带着他去拿车。

 

  黄磊扶着车门坐进副驾驶位,等孙红雷给他扣好安全带,手就摸上了车里的音频键。


  “红雷,电台是这个吗?”

 

  自从看不见了,黄磊除了读盲文书就是听歌,坐到孙红雷车里也总是想听点什么。


  “是,你按一下就好了,声音我来调吧。”孙红雷也已经坐到驾驶位,拉上安全带顺便伸脖子过去亲他一下。

 

  “没个正形,慢点开。”黄磊佯嗔皱眉,其实心里已经被这个浅浅的吻亲得“砰砰”两声乐开了花。


  孙红雷发动车子后就不再逗黄磊,双手握紧方向盘再也不敢像以前一手雪茄一手挂档高难度开车了,毕竟身边坐着他心爱的人呢。不能出意外,一点都不能。


  电台声音有点儿小,黄磊鼓了鼓嘴,伸手又去找调节音量的旋钮,摸了半天没有摸到,手却被孙红雷抓住了。

 

  “哎呀大傻子你想干什么?好好开车呀!”黄磊想抽掉手,挣扎了两下没挣脱。孙红雷也不说话,拉着他的手放在了音量旋钮上后立马放开他继续专心开车了。

 

  “大傻子。”黄磊偷偷嘀咕了句,转动旋钮把电台声音调大了一些。 

 

  ——“风中风中,心里冷风;事未过去就已失踪,此刻有种种心痛……”

 

  ——“记忆中,突然又痛,只因空虚在捉弄……”

 

  ——“你似北风,吹走我梦,就让一切随风……”

 

  “还是老歌好听。”黄磊听罢这一首,嘴角挂着笑。

 

  “你喜欢的都好听。”孙红雷也笑着转头看他一眼。

 

  “感谢这位听众的来电,请问您有什么歌曲想要送给大家吗?”



  “就……《不浪漫罪名》吧。”


  听见电台里说的,黄磊又笑了:“还是首老歌。”

 

  ——“没有花,这刹那被破坏吗……”

 

  ——“无野火都会温暖吗,无烟花一起庆祝好吗……”


  ——“为何不浪漫亦是罪名,为何不轰烈是极坏事情;从来未察觉我每个动作,没有声都有爱你的挚证……”

 

  “不浪漫也算是个罪名?”孙红雷故意问黄磊。

 

  “算吧,日子太平淡是不是也没有意思呢?过得安静可以,但还是希望能有些惊喜之类的吧……”黄磊认真地想,把心底话全抖了出来。

 

  孙红雷一脸恍然大悟,没有说话只是笑。

 

  “接下来让我们听听下一位听众点的歌曲,《怪你过分美丽》……”

 

——————————

 

  两人总算在电影开场还有五分钟的时候把车开进地下车场。

 

  “红雷,还有几分钟了?”黄磊坐在副驾驶上问,他看不见,只能等孙红雷来接他下去。

 

  “还有五分钟。”孙红雷按下他和黄磊的安全扣,把车钥匙拔了小跑两步到副驾把车门开到最大,一把直接把黄磊从位子上公主抱了出来。

 

  “红雷?我自己能走!你干什么呢?!”黄磊不停拍打着孙红雷的肩膀要他把他放下来,孙红雷哪会听他的,脚一踢车门把车锁了,抱着黄磊就是一阵飞奔,速度和那天抱着黄磊在医院受伤时找医生比毫不逊色。

 

  “你干什么这儿人多!”黄磊听见人声越来越嘈杂就知道是离电影院近了,羞得直把脸往孙红雷怀里埋。


  “给你的生活多些惊喜。你喜欢吗?”孙红雷在低下头在黄磊耳边小声问他。黄磊虽然说着不愿意,要孙红雷放手,可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我不知道。”

 

  虚伪。黄磊暗骂自己一声。

 

  等黄磊双脚落地已经是坐在电影院的椅子上了。孙红雷晃了晃有点儿酸痛的手臂,挨着黄磊坐下。


  电影院里人很多,但坐后排的人只有孙红雷和黄磊。这一排的座位在黄渤送他票之后就被孙红雷全买了。


  “我身边好像……都没有人?”黄磊伸手去摸右边的座位,是空的。而且不仅一个是空的,从头到尾他没听见右边有一点儿声音传过来。

 

  “可能是坐后面大家都嫌看不清吧。没关系,你老公视力不错,看清字幕还是绰绰有余。”孙红雷紧紧攥着黄磊规规矩矩摆放在大腿上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就你话多。”黄磊轻轻打了一下孙红雷与他相扣的手,以示“惩戒”。

  “为什么这么多水声?”黄磊向左边稍稍偏头,他知道孙红雷就在左边。


  “那是瀑布。何宝荣和黎耀辉想要去的伊瓜苏瀑布。”

 

  “那……俩人吵架了?”过一会黄磊就要偏头来问一句,只能听电影对他来说实在很难理解剧情。

 

  “对,何宝荣自认为有恃无恐,黎耀辉虽然很爱他,但现在他也要离开了。”

 

  “他要离开了?因为遇见了张宛?”黄磊有些难过。

 

  “不全是。”孙红雷看黄磊一眼,他的眼角似乎有些湿润,“怎么,难过了?”

 

  “你会离开我吗?”黄磊转头朝向孙红雷,眼睛湿润被荧幕灯光映得闪亮。

 

  “不会。”

 


  “我允许你有恃无恐。”

 

——————end——————

评论(10)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