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亮

要拥有多少墙头才能满足我呢?

【雷磊】 他乡

*ooc有
*一个摸鱼练练手
*本来是指定开头结尾,但只用了开头因为结尾是“看,流星。”,我实在找不出流星所以还是算了吧(摊手
*HE!(❁´◡`❁)*✲゚*

——————*——————




  “我想,那就是一见钟情。”



  孙红雷在手机上打完这最后几个字,点完发送就锁上了屏幕。深夜的街头连灯光都显得单薄,被风吹得晃晃悠悠最后埋头扎在地上,和昏暗的水泥融为一体。

  今夜晚风格外的大,吹拂过树上挂的枯叶,吹拂过立交桥下的柏油马路,吹拂过行人长长的风衣下摆,也吹拂到蹲在路边的孙红雷身上,把他本就不长的刘海吹得有些杂乱。



  虽然都没太阳,可夜晚就是比白天要冷得多。孙红雷衣服不算很厚,甚至说不上暖和。裤脚还是挽起了一节,露出脚踝任风如何切割。

  刚刚发的朋友圈很快有了消息。孙红雷点开查看,不过是几个朋友和微商的点赞。没有他想要的回应。

  一片叶从树上被吹落,打在孙红雷肩膀又被呼啸着送去远方。



  一年前孙红雷和黄磊因为两家公司竞标的事大吵了一架,黄磊一气之下收拾东西离开那座繁华都市,来到这个二线城市发展。一年来孙红雷都没有去寻找他,也没有刻意收集他的消息,唯一能知道他近期状况的只有鲜少更新的朋友圈。

  又是一个深秋,孙红雷终于动身了。他推了一切事情,背了个包就坐着飞机赶到黄磊所在的城市。一下飞机的迷茫让他对他的思念更加浓郁,后悔与自责仔细且尽职尽责地撕拉着他炙热的心。



  虽然从他朋友圈看起来生活不比原来差,可身边没有人陪伴,这一年一定很孤独吧。

  这偌大的城,他到哪里去找他?

  所以他发了那条朋友圈,附上了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和他所在的位置的“一见钟情”。

  他的现金和银行卡在出门时都忘记了塞进包里,手机里倒是财富不少,只可惜他现在仅剩下百分之十的电量。孙红雷只能期望黄磊没有屏蔽他的朋友圈,否则他在这个寒冷的夜晚必将露宿街头。

  还剩百分之五了。手机质量还算不错,只不过陌生的地方,略显刺骨的晚风好像把一个人的等待拉得更长了些。



  孙红雷的腿有些麻了,他赶紧站起身来活动活动手脚。在站起来的同时,宽松的裤管与大腿之间的间隙立马放大。风趁机叫嚣着挤进去,冲进了他半卷的裤脚,不禁打了个冷颤。

  “风吹进裤脚了,很冷。”



  “我想你了。”

  “我说我想你了,你听见了吗?”


  深夜一点的街上几乎没有人了,万家灯火也只剩了几个彻夜不烊的店铺还明亮着。朋友圈也安静下来,孙红雷那三条刚发的朋友圈孤零零的躺在屏幕里,绝望的地等着那个人来捡起。

  还剩百分之二了。


  孙红雷在街边跺了跺脚,试图在周边寻找一个适合赊账的小旅馆,或者找个网吧去拿身上十几块零钱对付一夜。



  “叮咚”一声,手机屏幕突然亮起。孙红雷看着那个显示消息的小红点几乎要激动得拿不住手机。在输错了好几次开屏密码后,孙红雷终于点开了微信,看着黄磊头像旁的红圈数字,快要流出泪来。

  “发个位置,我来找你。”



  孙红雷看完就手忙脚乱的发送位置,可却偏偏在这时收到了手机的关机倒计时三十秒提醒。

  屋漏偏逢连夜雨,电量不足信号也不好,位置发送有些迟缓,在加载中的小圆圈还在转悠的时候,手机屏幕全黑了。

  这之后无论孙红雷怎么按按钮,触屏幕手机也丝毫不给予反应,它尽职尽责地耗完了自己的最后一丝电量,忍不住困意先它主人睡了。



  “我操……”孙红雷暗暗骂出了声。

  孙红雷只好抬手看手表,已经一点半了。小卖部都关门了,周边又看不见有电话亭,不知道黄磊会不会来找他。他又到哪里去找他呢?孙红雷干脆又蹲在路边,懊恼地拍了拍脑袋,他真的烦透了。

  “不是叫你发位置给我吗?想要在外面过夜?”



  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孙红雷头顶传来。孙红雷抬头一看,那正是他朝思暮想的爱人。

  “真是大傻子……”黄磊看着孙红雷风尘仆仆满脸灰尘的样子既心疼又好笑,伸出手拉他一把把他从路牙子上拉起来,又故皱着眉头念叨他“手怎么这么凉了”,“衣服为什么穿这么少”之类的事情。



  “磊磊,”孙红雷打断他,反过来握紧还在碎碎念叨的人儿的手,“我想你了。”



  “……”黄磊一下子被说得愣住了。其实他这一年间也一直在关注着孙红雷,朋友圈每一条他都有看。如果不是看见他半夜连续三条朋友圈明白他迷路了,他或许不会来找他。

  “我说,我想你了。”孙红雷又说了一遍,这次他把手又握的紧了些。

  黄磊抬头看着孙红雷认真的模样,这一年来积压的想念在此刻如泄洪般爆发,让他眼眶没忍住红了一大圈。

  “大傻子……为什么不来找我……”

  “别哭。”孙红雷拇指指腹掠过人好看的眼睛,为他拭去眼角即将滑落的一滴泪,拥他入怀。

  “我来了。”


THE END

评论(2)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